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羊羊

我在名為心的汪洋划槳

接近凌晨三點,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記錄自己的狀態刪改最多次的。 這陣子經歷了許多心理狀態的變化,由於自己感受的很深刻,一時之間反而不知道怎麼處理跟闡述自己的狀態,於是回頭走向了選擇將所有感受深藏,並要求自己不要看得那麼清楚。 一個重心不穩,船翻了,我就這樣落入水中。 在工作上的不順遂讓我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能力,時刻戰戰兢兢的鞭策的自己不允許放鬆,卻導致自己連日熬夜失眠作息失調,更進一步開始質疑自我的價值。

為了擺脫這樣的不順遂,我轉而在遊戲上尋找成就感,但是不斷重複的作業使我逐漸消磨了對遊戲的熱情與更加深了自己對於重複地在遊戲上尋找成就感是為了證明自我價值跟提升優越及認同感,於是我花費更多精力與時間在上面。 但在某一刻,我似乎「醒了」

我開始認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徒勞,就是在殺時間,所有的一切都會消逝,那為什麼還要努力呢 「彷彿一切都只是為了自己的自我滿足,想被在意想被關注。」 我開始覺得自己很虛偽,甚至是噁心,於是想逃離這一切。 「我終究還是在乎自己。即使我覺得我並沒有把自己的想法放在第一位。」 我開始覺得出現這些想法的自己很自私很自我中心,彷彿又退回小時候的自己。

你要多考慮別人,不能只為你自己想。 你怎麼想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人的想法。 要先替別人著想,再來才是自己的意見。 這些話語或感受有意無意的內化到自己的生活裡,於是只要自己有想法內心就會發生衝突,將行為跟作法壓回去,對我來說就像要極力地維持一艘新船在航線上的平穩,自己已經耗盡了所有心力,無暇再顧及其他,一旦自己犯錯便會以最惡毒的話對自己說,彷彿透過在自己的心裡留下無數道傷痕,罪惡感就會減輕一些。 寫完刪掉,然後再寫一遍。 如同海浪拍打著岩岸激起層層浪花然後回歸於平靜的汪洋,此刻的我是在岸邊拋繩亦或是在海中載浮載沉更或者其實自己其實身在海底? 到頭來,其實追根究柢就是害怕自己被遺忘,所以想要留些什麼。 一切如同浪花般碰撞交會化為泡沫又回歸海洋,於是我再次上了船迎著海風往那彼端而去,或許自己哪天會再跌入這片汪洋那就再落水一次吧。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給身處迷茫七月的自己

好久不見,我是提姆。 久違的附上大致的文字內容。 如果要給今天的內容一個主題的話,我想把它稱為一場迷航的旅途。 是的,這是一個迷航的過程,過去的那些我以為早已跨越的、看透的、明白的事物,再次找上了我。 即使在寫這邊文章的當下,我也清楚的明白自己身處在迷宮中,依然試圖找到一條出口能夠通往一切的解答。 由於焦慮、害怕……種種的因素導致我又回歸了舊方法在處理我遇到的所有問題——逃避,然後在最後一刻強行

關於夢

各位晚安,今天想來聊聊自己所經歷的夢境。 恍惚間經歷的夢境彷彿在提醒著我,並沒有大把的時光任由我恣意揮霍,即使是醒來後的現在回想起那如跑馬燈的夢境,或許我已經在夢裡走過一回。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明確地經歷關於自己死亡的夢境。 醒來後有種如釋重負的釋然感,還有對於現在正活著有著更深刻的感受。 連續兩天處於高強度的焦慮以及自我期許的壓力下,我的身體連續兩天罕見地發出了訊號。 而夢境也似乎間接地替我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