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羊羊

關鍵字


今年的你過得如何呢?

如果給自己一個字代表今年的話,你會選甚麼呢?


我的話是「」,變化的化。


很湊巧的,我2020年給自己的關鍵字是「變」,象徵變動也是改變的一年。


第一次家人發生衝突、去FF場次、為了想看的電影衝電影院、嘗試做podcast、練歌、開實況……等等。

一切源自於2020年八月底決定去諮商,其中有許多痛苦也有許多悲傷但也有許多成長與看見,但我就這麼走到2021的年末了,一切對我而言恍如昨日。

我依然記得我在高中時期的國文老師在畢業紀念冊與跟我說過的話,提到了我「我執很重,要適時學會放下。」 當時的我不懂,認為自己無爭哪來的執念

而如今的自己,似乎窺見了一點皮毛。 先說我並不懂佛法,一切只是自己的感受與體悟,對我而言今年是個不斷在「化解自己心結」的一年。


今年的我面對著自己的恐懼、脆弱、人際關係、情緒、挑戰、危機……還有最重要的——我面對自己的執念 上面不是才說自己無爭,怎麼又說要面對自己執念了?


「我希望一切事情都在可控範圍內的執念。」 我討厭意外,更精確地說不是意料之內的事情讓我焦慮 於是,我開始希望自己能掌控全局,這種執念開始轉變成壓力以及高自我要求直到身體開始出現反饋,提醒要自己休息,然後不斷循環。

但如今我意識到,我能控制的就是我不能控制一切事情 也不是我不決定任何事情或是任由事情變化,有點像是「盡人事,聽天命」的感覺。做力所能及之事,需要請人協助的時候提出需要協助的地方。 最後聊聊自己最近做了甚麼? 最近看了《戀上換裝娃娃》與《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的漫畫,其實裏頭蠻多內容蠻觸動我的,有機會再聊聊相關的作品。 《湛藍牢籠》全破,但找時間會再把實況進度推完跟寫心得。

那麼,我們下回見。



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給身處迷茫七月的自己

好久不見,我是提姆。 久違的附上大致的文字內容。 如果要給今天的內容一個主題的話,我想把它稱為一場迷航的旅途。 是的,這是一個迷航的過程,過去的那些我以為早已跨越的、看透的、明白的事物,再次找上了我。 即使在寫這邊文章的當下,我也清楚的明白自己身處在迷宮中,依然試圖找到一條出口能夠通往一切的解答。 由於焦慮、害怕……種種的因素導致我又回歸了舊方法在處理我遇到的所有問題——逃避,然後在最後一刻強行

關於夢

各位晚安,今天想來聊聊自己所經歷的夢境。 恍惚間經歷的夢境彷彿在提醒著我,並沒有大把的時光任由我恣意揮霍,即使是醒來後的現在回想起那如跑馬燈的夢境,或許我已經在夢裡走過一回。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明確地經歷關於自己死亡的夢境。 醒來後有種如釋重負的釋然感,還有對於現在正活著有著更深刻的感受。 連續兩天處於高強度的焦慮以及自我期許的壓力下,我的身體連續兩天罕見地發出了訊號。 而夢境也似乎間接地替我將

bottom of page